Wednesday, March 09, 2005

尋找安全感的女孩

從前有一個缺乏安全感的女孩,她一直在尋找可以填補她心中那缺口的東西。

她嘗試去愛,可是她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(這可是天生的缺憾啊),結果每次都碰得一鼻子灰。

她嘗試去累積財富,可是她發現物質(尤其是食物)可以暫時填補她心中的洞,即使那感覺很快消失。於是她把金錢都花在食物上;逛超級市場也成為了她的興趣。

她嘗試去追求事業及可見的將來,可是她每年都要為一份合約煩惱。

這次,她嘗試去尋找學歷。

有了學歷,她不用再為一份合約擔憂,因為她知道她的選擇比以前多。
有了學歷,她可以安心去尋找自己的夢。因為她知道她任性過後回到現實,她仍然可以擁有事業。
有了學歷,她可以將心裡的那個洞填滿。

她報讀了數個碩士課程,這天她得到了兩次面試的機會。

第一個面試:三個教授對一個申請人
第二個面試:兩個教授對十個申請人

她很著緊這兩次面試的機會,為了這兩次面試,她失眠了好幾晚。
可是她過份緊張,不懂得表達自己,把兩次機會都扼碎了。

這晚她的心情很壞。因為她知道這一次她又失敗。

她明白她要學會隨遇而安。
她明白在適當的時候她要懂得放開心中的包袱。
她明白她需要享受生活。

可是在內心深處她知道心中的缺口越來越深、越來越大...

     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
香港是一個奇怪的地方。

董建華處理自己辭職的傳聞,竟然跟鄭秀雯處理許志安的關係一樣。

即使全城都知道董將會辭職;
即使社會各方都在爭論新任特首的任期及人選;
即使董的盟友不繼跟傳媒發放他身體狀況的消息;

只要官方沒有正式證實傳聞,他就以為可以把傳聞視而不見。

個多星期前各份報紙不約而同地發放同一個消息,而且內容差不多一樣,很難令人相信這是一個巧合。

如非得到中央首肯,如此一個重要消息不會同一時間出現在各大報刊的頭版。既然這個是策略性的安排,作出這個決定的人如不是跟董建華開玩笑,就是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。

由消息傳出到人大政協閉幕會議(即傳聞中特首會向公眾宣佈請辭的一天)相距足足兩星期。難道董認為香港社會可以忍受整整兩星期的政治不安嗎?或是他認為香港的股票市場需要兩星期去消化他離職的傳聞?

請尊重市民的智慧。我們並不是呆子。我們不會相會鄭秀雯跟許志安(以前)只是好朋友,更不會相信特首請辭的傳聞真的只是一個傳聞。

5 Comments:

Blogger NowhereMan無謂人 said...

呢個世界無所謂safe investment o既,invest o左都可以一次輸晒。輸o左一次就要睇o下有咩weakness去改進,當係學習又好教訓又好。衰莫大於心不死,善哉善哉。

至於董生,背後o的o野無人知,或者佢請辭,真係上面極力挽留,比時間去考慮,今日佢最後回覆,如果佢留之前又發報佢走,咁佢走定留呢?就算佢真係玩o野,都算啦,我唔覺得佢o係唔o係度會有咩不安。

PS:係鄭秀

10:56 pm  
Blogger 燒米餅 said...

我覺得中央一早已經批准佢辭職,只不過唔會向公眾講. 如果唔係都唔會增補佢做全國政協副主席. 中央要有計劃咁令佢落台落得好好睇睇, 所以董建華咪一直話要等「適當時機」要交代清楚d 野. 連呀何鴻燊都話中央咁o既安排好妙...

其實行政長官未完成任期就請辭, 點都會對社會帶黎某d 不穩因素 (雖然你個人未必會感到有任何不安). 因為我o地最驚就係個市跌...

6:07 pm  
Blogger NowhereMan無謂人 said...

呵呵,個市跌都唔多關我事。

我呢個人都係政治冷感,好耐無睇新聞,我o既世界都係以kawaii為中心。

8:33 pm  
Blogger NowhereMan無謂人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8:33 pm  
Blogger 一粒米 said...

我想起從前害怕interview的心情,後來一連interview了十幾次,in到自己都覺得麻木,反而因為咁而冇咁驚,okay左。

我覺得,今次未prepare好,唔等於下次唔得,所以我覺得你得架。(我對你既interview skills好有信心,有時可能係其他原因令到個interview失左少少分)

12:2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