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1, 2005

請保重

原來已經過了三星期的非人生活。

還有一星期就可以暫時退下來。


*   *   *   *   *   *   *

最近得悉大學同學的朋友患了骨癌,而且已證實到了第四期。他跟我的年紀相若,而且還是個運動健將。雖然我不認識他,但聽了不禁感到唏噓。(若果你還沒有買人壽保險的話,請認真考慮購買一份。我是認真的喔!)

身邊的人不但身體不好,心理健康也令人憂心。

同事及另一位同事的母親最近得了抑鬱症。令人擔心的是,同事不肯接受治療。她不但見醫生時不肯說實話,而且沉溺於悲傷之中。抑鬱的情緒擾亂了她身體的正常運作。開學以後,她不斷請病假。她一直以為自己的身體病了,其實是她的心病了。跟她稔熟的同事只好跟她傾談,為她的情緒給予支持。

任何人都知道最終帶她走出幽暗山谷的只有她自己;至少她希望這樣做,別人才可幫得上忙。我也試過讓自己一直沉下去;燃點希望是需要力氣的,幸好我還有這一丁點力氣。(當然,我的情況沒那麼嚴重。)可是,她連這一丁點力氣也沒有。

希望有一天,我能再次看到她發自內心的笑容。

而我,也要認真對待生活、對待自己。(雖然,現在我只想好好地睡一睡。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