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07, 2005

C'est La Vie

今天妹妹註冊結婚。看著她穿起婚紗、化了妝的樣子,感覺她成長了不少。如今她有了自己的家庭,踏入生命的另一階段,我也替她高興。

當妹夫跪在她跟前,對她說出一生的承諾時,她已哭成淚人。怎料妹夫比她還眼淺,很多時候都忍不住哭。

今天的婚禮很簡單,但場面很溫馨。^^

我會祝福他們。

*   *   *   *   *   *

妹妹今天在屯門婚姻註冊處結婚。當她等待進入禮堂期間,有另一對新人由禮堂走出來...

姊妹 1 號(細細聲):你睇下觀禮o個d 人... 年紀有我o地o既兩倍。(妹妹及妹夫年紀尚少,故除了雙方父母外,其他人都很年輕。)

姊妹 2 號:係囉。個新娘都三十幾啦。

姊妹 1 號:其實都係早d 結婚好。唔通到左三十幾歲,人老珠黃先黎結咩。嫁得出就話,到時三十幾歲都嫁唔出仲慘呀。

想不到即使是年青一代,也會對三十多歲的未婚女性不設實際的定型。雖然我並不是甚麼女權主義者,但三十多歲還未婚也很正常吧。她們不一定對年輕貌美的少女挑剔,也不一定荷爾蒙失調、經常情緒失控。她們也可以活得很精彩吧。

可能將來我也會成為三十多歲的未婚女性...

*   *   *   *   *   *
婚禮過後接到了一個壞消息。同事肝癌病情惡化,進入了昏迷狀態。校長呼籲同事如果可以的話,即時到養和醫院探望他。(校長沒有通知我。我只是跟同事通電而得知。)

接到電話後,立即趕去養和醫院。(姑母說,家裡辦喜事,到醫院探病不太好。但到了這個時刻,又何必這麼迂腐呢。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他。幸好爸媽並不是太守舊的人,我也安心地趕去醫院。)

看到臥在病床上的他,為每一口呼吸掙扎著,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無奈及難過。雖然他處於昏迷狀態,但同事說他對我們的說話有反應。

患病的同事的太太說,為何上天這麼不公平。

公平從不主宰生、老、病、死。

面對這個情況,我真的不懂可以說甚麼。


1 Comments:

Blogger NowhereMan無謂人 said...

話說女同事上星期生O左,我同其他同事去探佢。佢隔離床O個個都生O左無耐,見佢都唔係太大個,可能大約20-22左右。走O既時候,我同事講起,就話佢有舊同學19歲就生O左,咁橋隔離床O個個得18歲。我同事舊同學就比醫生/護士話,"你O地兩個宜家鬥細呀?"。唔,有趣有趣。

9:45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