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8, 2005

有人記得劉子睿嗎?

如果你是九九年或以前入讀崇基學院的舊生,你應該記得那位風趣幽默的校牧--劉子睿博士。每逢星期五的週會上,他幽默的言語總會為週會增添不少歡樂氣氛,令人感到崇基大家庭的溫暖。他亦是明華堂的舍監,故此於不少舍際活動中也可以看到他的蹤影。他是如此的親切和藹。

可惜在我大學三年級時,劉子睿博士離開了中大。有傳言說這是因為明華堂舍生在宿舍內貼出性愛對聯,故此他需要為此負上責任。他離開崇基學院的真正原因無從稽考。我只記得新校牧上任之後,週會少了一份溫馨,也少了不少歡樂。

這是我對中大回憶的一部份。

這天,我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巧遇劉子睿博士。那一刻,情況其實有點滑稽...

那時我發現視線內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。老實說,我當時努力地從我記憶深處找出那個人的名字,但是最後也想不出來。那一刻,我只是凝視著他,思考著。他顯然發現有一奇怪女子望著他,故將視線投向我。四目交投之際,我擠出了一個微笑,而他則露出一臉疑惑(也可能是一臉驚恐)。我本想就此離去,但又不忍他呆站在原處,大惑不解地看著我。故此我上前介紹自己,表露自己是崇基舊生的身份。

他問我於哪一年畢業,我想了好一會才能答出畢業的年份。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已畢業了三年多,而劉子睿博士也離開了中大四年多。

跟他閒談了數句,我們又再次分道揚鑣。

遇上他的感覺得溫暖--這是中大回憶帶給我的溫暖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