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6, 2005

Over the Rainbow

一直都很喜歡阿闊--喜歡他的大智若愚、喜歡他細訴往事時那種淡然的味道、喜歡他的土氣、也喜歡他瀟灑的外型。(其實我也喜歡三孖七及多黛。)

讀大學時買了 Over the Rainbow 第一部及第一部半;對它們愛不釋手。看Over the Rainbow時感覺很幸福,因為我想起我的夢、想起我成長的種種。我也感覺到回憶的美麗及沉重--那種可一不可再的感覺。

可惜阿闊的繪本只出了兩集就停了。後來大學畢業,那兩本繪本也隨著一箱箱的雜物由宿舍運回家中。漸漸的,我也將它們遺忘了,連帶我的幸福也一拼被遺忘。

前陣子突然想起了他,於是拼命地往舊箱子裡翻,可是也找不到他的蹤影,失落了好一陣子。

朋友說,在Page One 還可找到他的繪本,於是今晚跟同事晚膳前,到 Page One 走了一趟。店員說,他們只有第一部半。雖然有點失望(其實我比較喜歡第一部),但也買下了它。

至少我尋獲遺失了的部分幸福。


Over the Rainbow 第一部半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