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8, 2007

Japan Trip 2007 in Collage

我承認這樣做有點頹... 但若我要寫遊記的話,我也不知何日可完成。

Day 1: 香港 -- 東京 -- 伊東
Got upgraded to business class. Hurrraaaay! :)

Day 2: 伊東 + 伊豆高原

Day 3: 修善寺 + 河津 + 土肥
因為日本七月史上最強的颱風正橫掃日本,所以絕大部份時間我都是「包車」及「包場」,四周一人也沒有。雖然全身濕透(連雨傘都透水了),但我仍是繼續行程。只是河津及修善寺的山路較多(我原本打算行山的),因我穿的鞋鞋底已被磨蝕,在風雨中行石路及山路很容易失足(我可不想客死異鄉),所以只好放棄。

雖然橫風橫雨,但我到達土肥後,還是要到處走走才心息,不竟由香港老遠飛來,不想整天呆在旅館看電視、浸溫泉呢。民宿太太借我雨衣、一雙雨靴及一把大雨傘,但最後又是濕透回去。


Day 4: 土肥 -- 箱根
差點因颱風襲日而滯留土肥,幸好最後還是平安到達箱根(只是花了不少時間在交通上)。

Day 5: 箱根



小王子博物館





 玻璃之森



彫刻之森美術館




盧之湖


Day 6: 御殿場 + 河口湖

Day 7: 河口湖

最開心的是「包場」摘藍莓,果園伯伯還教我如何選擇成熟的果實。因為太高興只顧著吃,所以離開時膠盒中只放了數粒藍莓。婆婆見我只有那少得可憐的果實,竟然送我一大盒藍莓 :)

回酒店時我將那盒藍莓送了酒店的司機(這兩天辛苦了),他可樂透了。Pay it forward, 快樂其實可以簡單地傳開去。翌日他送我一件 T-shirt 作為答謝,還說藍莓很美味呢。



Day 8: 富士山 -- 東京
因為遲起步及裝備不足(我的運動鞋實在太不濟),最後只是到了七合目便下山去。雖然獨自一人上山,但沿途不停有人跟我說 Ohayou 及 Gabatte,感覺並不孤單。:)





Day 9: Tokyo Disneyland
約了到日本旅遊的同事一起到 Disneyland。這可是我第一次到 Disneyland 呢。
(相片後補)

Day 10: 輕井澤
輕井澤有不少教堂,帶點歐陸色彩,也有不少人帶狗散步,感覺蠻悠閒。但這幾天看太多山水及樹木,所以對輕井澤印象只是一般。



Day 11: 日光
我還是較喜歡日光。單是二社一寺已經令我大開眼界。


Day 12: 東京 -- 香港

*  *  *  *  *  *  *

相信在可見的將來不會再到日本了。除非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