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6, 2004

生日@15Nov.

今天很忙很忙,但過了一個很快樂的生日。

真的很感恩!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呢。

學生們為我預備了蛋糕和禮物,還有生日歌 :) 心裡有一陣感動。

收到朋友們的電話、SMS及 icq message,又是一種感動。

每一句「生日快樂」我都會銘記於心。

其實這幾年來已經很少跟朋友於生日正日見面。本來以為今年生日會留在家中埋首工作,但同事們相約晚飯,過了一個很偷快的晚上。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

今天一早 (我還在上學途中呢... ) 竟然收到 ex 的電話。起初還以為是搭錯線 (不少人因為忘記鎖電話而錯誤來電... 我的英文名字首是A 啊...),畢竟兩年多以來跟他極少聯絡--極其量只會在 icq 上寒暄數句(其實這情況也很少發生)。所以看見他的來電有點奇怪...

餅:喂?

ex:喂... (支吾了一會)你... 知唔知我係邊個呀?

餅:(唔係化,一朝早打黎問我呢個問題...) 我知,我有來電顯示嘛。早晨呀!做乜事呀?

ex:首先同你講聲生日快樂先。

餅:(首先?即係呢個唔係 main point, 有下文啦...)哦,多謝。做乜事o既?

ex:(支吾了一會)今晚有乜節目呀?

餅:我同同事食飯囉。

ex:哦...(支吾、支吾、支吾)咁你今晚食到幾點呀?

餅:我都唔知呀。Hopefully 2200 前完啦,因為聽日大家都要返工。發生乜事呀?(好心你講啦... 一早知你有野啦...)

ex:(支支吾吾)今次大件事...

餅:你講啦。係咪同女朋友嗌交呀?(大件事... 除左呢樣仲有d 乜o丫...)

ex:仲嚴重d。我琴日同佢分左手。好突然...

餅:(咁關我乜事。)噢,點解o既?

ex:blah blah blah ( blah 左一陣),我諗住搵一個識左我一段時間o既人傾下。

餅:(= .=" 我幾時變左電台d phone-in 節目主持人。生日一朝早就攪d 咁o既野...) blah blah blah... (又 blah 左一陣)

今天,我跟他通了數個電話,覆了他數個SMS。很荒謬吧?這兩年我跟他來沒甚聯絡,連朋友也談不上。今天竟然跟他說了不少安慰及鼓勵的說話,只因為他失戀。

原來這兩年來,他沒甚成長。

不要以為我對他還留有甚麼感情,也不要以為我想做一個好人,我只是難以掉下一個向我求救的人不理。

好人比壞人更加難當。

我這種人很煩。當壞人的話,我會過意不去;當好人時,自己有時也不會好受。

他為過去的事跟我說對不起;還說因為我經歷過類似情況,所以我會明白他的情況。

其實一直不明白的人,是他。

突然覺得自己很勇敢。被人揭瘡疤後,還可以背負著傷痛,安慰別人。

這一晚,我的眼睛被淚水浸得腫腫的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NowhereMan無謂人 said...

Quotation撠����摮����:

��扳�潭��������鈭綽��憭扳��敺����頝喳��憟質祥��剜��擃����憭�暻澆�舀��嚗�������撣豢�喳��鈭箸澈���鈭�嚗�������憟賭犖������憟賭犖憟質����佗�����撟曉�����撠望����潔�������剛�暹除嚗���嗅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批�����憟賭犖���

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蝝Y��鈭����嚗�暺�蝣折��

11:05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